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淮安区卫健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9   来源:   字号:[ ]

日前,淮安区卫健委党委根据统一部署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区卫健委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以及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委书记侯卫东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仔细查找问题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党委班子成员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客观公正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达到检视问题、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要求,又达到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就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和党委班子建设,该委明确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整改,做到真抓实改、立行立改,用工作成效体现整改实效。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卫健行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