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市一院纪委:开展“严禁医药代表进诊区”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14   来源:   字号:[ ]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医药代表在医院的业务活动,切实整治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的不正之风,市一院纪委扎实开展“严禁医药代表进诊区”专项行动,有效防范药械购销领域廉政风险。

加强教育,警钟长鸣。通过召开院周会等会议、院内网发布廉洁提醒、在门诊各诊室及住院部各病区张贴“严禁医药代表和药商进入病房和诊室”标识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地加强对全院医务人员的思想教育,督促引导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项准则”等规定,做到廉洁行医。

突出重点,专项督查。联合行风建设处、门诊部、医务处、药学部、保卫处等多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多个督查小组,严格对照《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医药代表“三个不能”的规定,加大对医药代表在诊疗区域开展活动等行为的督查检查。重点针对医药代表私下与科主任、医生开展学术推广、药品销售、等行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共4次。

重拳出击,靶向施治。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2起医药代表违规进入诊区私下接洽医生行为予以处理,责成医院相关主管部门对2家药代所在医药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在院办公会及院内网进行通报;责令相关门诊科室、病区进一步加强管理,严禁医药代表和药商进诊室、进病房;规范临床科室药械业务接洽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医院出台的药械业务接洽“四定一备”制度,即定人员、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实行备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