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江苏盱眙:聚“ 三微”提“三力”党员先锋走在前

时间:2022-04-18   来源:   字号:[ ]

江苏省盱眙县在疫情防控期间,立足“三微”,有效提升党员“三力”,党员先锋走在前,让党的理论传播“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疫情管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微课堂”传理论,提升党员“凝聚力”。谈起党员理论宣讲,盱眙县淮河镇沿淮村工作人员夏楚楚说道:“现在全村党员线上就可以打卡学习,随时随地进行‘充电’可太方便了。”为进一步拓宽党的理论覆盖面,盱眙县积极转变学习模式,将线下集中学转为理论线上学,开设“线上口袋书”专栏,党员干部、宣讲队员录制“小视频”,通过支部打卡的方式扩大学习覆盖面,将党的理论知识向纵深推进,真正做到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

“微志愿”提效能,增强实践“生命力”。“您好,近期有外来人员吗?家里口罩够用吗?”已是晚上十点,志愿者们仍在挨家挨户排查外市返盱人员,面对近期疫情严峻形势,全县9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1669名党员志愿者挂包89个小区,下沉网格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做到应排尽排。大数据交办114665条,落实在盱38722人,开展“敲门行动”,累计排查盱眙县暂居上海人员4743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用“铁脚板”筑起“安全网”,打好基层防疫第一关。

“微实事”暖民心,丰富为民“亲和力”。“村里的‘红色代办’,拉近了村干部跟我们的距离,我们的大事小事都能在这里得到解决,真是太方便了……”村民郑长青说。盱眙县在154个村居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红色代办点”,集聚阵地服务资源,选派“绿领”、年轻“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兼任“红色代办员”,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将生活必需品配送上门,保障辖区内隔离居民日常生活物品供应。自3月份以来,共向来访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500场次,代办相关业务累计1000余人次。

“疫情无情人有情。“三微”服务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暖心舒心,增强了服务群众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盱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编办主任沈玉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