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市科技社团党委批复成立“中共淮安市医学会支部”

时间:2022-04-27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技术服务中心   字号:[ ]

近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科技社团委员会印发《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淮安市医学会支部的批复》,同意成立中共淮安市医学会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市医学会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功能型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试行)》要求,按照市科技社团党委的部署,申请并经批复成立中共淮安市医学会支部。

下一步工作中,中共淮安市医学会支部将接受市科协、市科技社团党委的指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的有关要求,结合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实际,制订《中共淮安市医学会支部建设工作规范》,以“医心向党•服务健康”为党建工作主题,依托市医学会所设各专科分会,通过“支部+专科分会党小组”的形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组织生活,开展好学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等工作,做好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廉政建设、科研诚信等工作,并密切联系服务广大医务工作者,把党的建设贯穿市医学会服务全体医学科技工作者的全过程,实现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中心工作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全面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红色”医学会、“红色”专科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