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淮安市一院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时间:2022-05-05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近日,淮安市一院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民盟一院支部、致公党、侨联、农工党支部、九三学社支部、民建支部等多党派参加。民盟市委副主委朱春霞、朱伊帆监督员,淮安市一院党委副书记石西洋,致公党于亮副院长,王春玲主委,民盟吉凤庆主委,九三陈年华主委,农工于长华主委一行45人来到“苏北小延安”之称的成集镇军旅小镇进行爱国主义红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

步入园区,抗战胜利纪念碑矗立中央,气势宏大。沿路向前,红星雕塑映入眼帘,让人感受到庄严和肃穆。走进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实物和图片,瞻仰了英雄形象,回顾了英雄事迹,沿着历史脉络,了解了“淮河大队”的成立、涟水党组织的发展及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历程,在讲解员情景再现式的讲解中,代表们接受了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党史洗礼,深受震撼,备受鼓舞。来到军事主题基地,体验了步战车、坦克驾乘、迫击炮、火箭炮,感受到那段浴血奋战的英勇往事,领略先烈们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革命风采。

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换届工作,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朱氏三杰”舍小家、为大家,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的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唱响一院人博爱、厚德、精诚、创新的精神,为淮安卫生事业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