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04   来源: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字号:[ ]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纪念建团百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全院团员青年为助推医院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4月29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该院党委书记孙春霞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先洋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梁中亚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岗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孙春霞代表院党委对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青年们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对青年同志的发展寄予厚望。同时,孙春霞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青年的成长和发展,结合医院实际,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坚定信仰,筑梦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祖国的未来,只有将个人的小我主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主动融入医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才能练就过硬本领、锻造“火眼金睛”,才能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不忘初心,在更广阔的天地实现人生价值。二要砥砺奋进,持续磨炼意志品质。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医院正处发展的新赛道,前进的征途不可能一帆风顺,希望新时代妇幼青年当有磐石的信念、钢铁的意志和蒲苇的韧劲,遇到问题时不畏惧,遇到困难时不气馁,遇到阻碍时不退缩,把一切困难当成锤炼品格的试金石,越是艰险越勇毅前行。三要坚持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医务工作者,除了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还要多读书、读好书,学习先进的医学知识,肩负“医者仁心”的使命,思索“妇幼至上”的内涵,践行“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重任。

该院团委书记丁伟洁代表第三届团委会作2021年度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共青团工作报告。大会同时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五四红旗团支部、第八届妇幼好青年等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