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市急救中心团支部收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2   来源:淮安市急救中心   字号:[ ]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急救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史。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砥砺前行。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

大会结束后,团支部邀请中心党支部委员陈益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座的团员青年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各位团员青年讲收获、谈感受,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办公室办事员朱梦雪表示:“青春百年路,奋斗新征程。我们应该以建团100年为新的起点,向新时代的海洋扬帆起航,做笃行不怠的远行者。我将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干工作,专心致志有作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自己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急救科急救护士周浩表示:“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院前急救队伍中的新兵,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不仅要心怀理想、肩负使命,更要奋发学习新知识、勤学苦练新技能。主动向身边的老同志、老党员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作为,为当下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陈益群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自身经历,从工作、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对中心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志存高远立鸿鹄志,做到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希望、脚下有力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其次,要脚踏实地展宏图,“活到老,学到老”。要保持学习状态,通过多种途径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思想、精业务、能吃苦”的院前急救队伍,做到院前急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最后,更要朝气蓬勃显青春。青年应如初生的朝阳一般,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珍惜青春的美好时光,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

最后,在座的各位团员青年纷纷表态,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期望。坚持在院前急救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争当不悔的青春追梦人,以青春之歌谱写建功立业的新篇章,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