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淮安市一院纪委:全程监督,确保“阳光”招录

时间:2022-05-13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是医院选拔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招生录取备受社会关注。近期,为切实保障研招考试的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淮安市一院纪委对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一院、徐州医科大学淮安临床学院2022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性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研招考试科学性。督促召开专题会议,院领导亲自动员部署,明确本次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各项要求;监督一院培训处严格按照南医大、徐医大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有关规定,认真制定复试方案,审慎确定复试方式,科学设计复试内容;联合开展对硬件设施的安全检查、考务人员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肃考风考纪,确保研招考试公平性。严格复试组织管理,与所有考生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明确复试纪律;全程录音录像,采取网络视频监控和现场督考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网络远程复试期间考风考纪、考务人员及监考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严禁考场舞弊行为和考务人员失职渎职行为。

强化信息公开,确保研招录取公开性。强化对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招生简章、招生计划、复试办法、复试名单、复试成绩、录取办法等重要信息及时、规范公开;严格审核复试考核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钉钉群及时、全面公示;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公开信访举报受理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此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三轮,共计远程复试130多人,涉及39个专科,招录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