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涟水县卫健委党员冬训措施实效果好

时间:2022-05-27   来源:涟水县卫健委   字号:[ ]

今年以来,涟水县卫健委严格按照上级党员冬训工作要求,实行专题学习、一线锻炼、廉政教育、创新形式“四联动”工作法,努力提高广大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运用多种形式,做好专题学习。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根据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紧紧围绕8个专题内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思想、读文件、研政策上下功夫,做到人员早通知、工作早安排、思路早谋划、确保参训率,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疫情防控,做好一线锻炼。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制定《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把握行业特点,聚焦关键环节,成立疫情防控、卫生改革、文明创建等8个党员突击队和12个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活动,克服疫情防控事情多、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从相关科室抽调48名机关工作人员,按照2人一组,组成24个行动小组,在白天做好综合协调、流调核交、人员管控、救治指导和督查推进等工作的基础上,利用晚上时间到共建社区湖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党员带头,佩戴证件,逐门逐户核查住户信息,在每户门前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卡”,加强返涟人员排查和跟踪管理,全面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在战“疫”一线贡献力量、锤炼党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注重从严治党,做好廉政教育。成立党风行风作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三风建设动员大会,制定实施《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三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排查存在问题,拿出解决方案,管好“关键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开展述职述廉评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管住“关键事”,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制度》,严格规定程序,严格规范操作;管到“关键处”,围绕规范医保服务、廉洁行医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各项制度,制定防控措施;管在“关键时”,节假日期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和卫健委党委通过发短信、开会议的方式,提要求、明纪律,保证廉洁过节、风清气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积极创新形式,提升冬训质效。在具体冬训活动中,各支部积极创新形式,共录制视频“习语润心”五期,转变传统的说教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演讲等形式开展冬训;结合全民阅读工作开展和学习强国、醉美五岛湖等学习平台使用,各单位安排专人每天把“醉美五岛湖”公众号文章、“涟水声音”视频号小视频每天发到工作群,在工作群里提醒大家进行阅读,各位职工每天学习、签到答题并在群内发图打卡,让冬训工作更接地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各支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保证了冬训的学时,又力求弄懂搞透,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地完成了冬训宣传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