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盱眙县卫生监督所:学党史守初心 筑牢廉洁底线

时间:2023-03-02   来源:盱眙县卫健委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清廉卫监建设,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卫生监督“健康卫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盱眙县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组织“学党史守初心  筑牢廉洁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3名党员分别分享了《嚼得菜根 百事可做》毛泽东的廉政故事、《红军标语背后的廉政故事》以及《伟人廉政故事》等学习内容,“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一根灯芯著雄文”、“三让汽车”等故事无不折射出红军将领严格要求自身,与士兵患难与共,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等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令党员们深受感染。随后,该所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并组织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进一步了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立监察委员会的背景,通过视频中的反面案例,给党员干部以警醒。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意识,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