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淮阴区卫健委突出六大重点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22   来源:淮阴区卫健委   字号:[ ]

 3月14日上午,淮阴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明确要求今年突出六大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淮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人及具体科室负责人、总账会计、药品、医疗设备(耗材)采购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强调2023年,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卫健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控机制,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引领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教育引导,厚植廉洁从政、廉洁从医的思想根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分级分层全员覆盖开展警示教育,聚焦药品耗材采购使用管理、办公用品采购、基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五新两离六个一”廉洁教育活动。三是加强监督管理,扎紧扎密依法用权、阳光用权的制度笼子。健全完善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管制度,建立重要岗位干部定期轮岗制度,严格审核审批流程,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查漏补缺、优化完善。四是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严肃整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群众健康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等“节日腐败”问题,深入查纠违规发放工资津补贴、私车公养、公款旅游等问题。五是坚决整治系统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紧盯收受患者“红包”、开单提成、有偿转诊等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微腐败行为,聚焦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医疗行为、重点药品耗材,持续开展控制廉政风险“四排一控”活动。六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落实述责述廉、谈话约谈、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统筹衔接,形成更大监督合力。

 淮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军解读了《关于开展卫生健康系统“三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就做好该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破规之鉴》。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向委党委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