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淮安区卫健委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攻坚”

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淮安区卫健委积极组织全体机关职工走进恩来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

淮安区卫健委紧紧围绕爱国卫生运动“百日攻坚”活动要求,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卫健委党委全体班子成员以志愿者身份,带好袖标,备好工具,带头奔赴挂钩社区和挂钩路段,认真参加大扫除活动,形成良好示范引领效应。 二是坚持党员示范。卫健委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动起手来,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大扫除活动,身着志愿者红色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把、簸箕、竹夹等工具进行捡拾垃圾、清扫灰尘落叶、清理杂草杂物,使小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坚持健康教育。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的同时,还广泛地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卫生保健和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等内容,提高群众的创建参与度和生活满意度,不断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