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淮阴区卫健委再获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第一等次

时间:2020-03-23   来源:   字号:[ ]


3月20日上午,淮阴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总结大会召开,淮阴区卫健委获得2019年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A组第一等次,位列区直部门第一,并获得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先进单位。淮阴区卫健委主任洪宝在会上作了题为《咬定目标勇担当 创新实干筑健康》的交流发言。

在过去的一年中,淮阴区卫3月20日上午,淮阴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总结大会召开,淮阴区卫健委获得2019年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A组第一等次,位列区直部门第一,并获得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先进单位。淮阴区卫健委主任洪宝在会上作了题为《咬定目标勇担当 创新实干筑健康》的交流发言。

在过去的一年中,淮阴区卫健委坚持“全市立标杆、全省争先进、全国树品牌”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省、市、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务实争先、创新实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再次获得全市目标考核第一名,成功实现“十连冠”。基层医改先进经验在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专题推广,作为唯一县区代表在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

以核心指标为统领,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全区共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建造8263座,完成率165%。标准化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建成率100%,建成全市首家区级预防接种门诊视频督导系统。推进疫苗预防接种规范化,全区共计接种各类疫苗20.6万剂次,“五苗”全程接种率均达95%以上,无预防接种安全事故发生。每万常住人口拥有执业(助理)医师数36.26人,每万人拥有全科医师数7.36人,全区建成护理型床位3477张,占全区养老床位总数的86.12%,各项指标均位列全省前茅。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建成覆盖全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区域医学影像远程会诊系统。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渔沟中心卫生院成功创成二级医院,丁集中心卫生院成为全市唯一获得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推荐标准单位,王营、果林、南陈集3个单位建成省第二批社区医院,三树卫生院创成省示范乡镇卫生院,总数已达22个,省示范化率达91.7%,位居全省县区第一。推进区中医院与市中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24家基层医疗机构分别与市一院、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构建胸痛、内分泌等12个专科联盟,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二三级医院的专家服务,《人民日报》《健康报》《新华日报》分别予以报道。

以服务发展为己任,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牢固树立发展为先、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切向项目看齐,一切为项目服务,全年实现新签约亿元项目1个,通过市重点项目竣工验收项目2个,在建重大项目3个。其中,新签约项目济民精神病医院用地预审与环评手续已办理,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淮阴人民医院项目行政综合楼、门诊医技楼主体结构完成封顶,病房楼施工至17层;计划总投资3亿元的宝岛母爱妇产医院项目主体工程完成封顶;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淮安瑞济医院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65%。

洪宝在发言中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拼搏。新的一年,淮阴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将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和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推进健康淮阴建设为主线,大力实施“1234”战略,即,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落实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个责任,推进人才强基、中医药能力提升、基本公卫服务水平提升三大工程,突出区域医疗中心、优质服务基层行、医养融合、智慧医疗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