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盱眙县妇幼保健院: 以“党建+作风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时间:2020-05-14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盱眙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党建+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健康的守护人。

该院支部坚持每月组织两次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每月对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进行督查,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学习和大局意识,定期对党员干部的“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人员由支部书记进行约谈,确保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拼搏奉献,切实做到在其位、尽其责。

该院支部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支部每季度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廉洁教育,利用每月的党员大会开展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知识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生活纪律学习,重点解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落实、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每半年组织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重点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通过“党建+作风建设”活动,该院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而且使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