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用责任和担当 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0-03-25   来源: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薄苏林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薄苏林,淮安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监督科科长,中共党员。大年除夕,一家人正在其乐融融欢度春节,他突然接到办公室通知,要求立即到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薄苏林同志母亲年迈,因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平时都是夫妻俩轮流照顾老母亲。由于疫情影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夫人每天也要加班加点,照顾母亲成了难题。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二话不说,立即领命,和夫人一起奔赴一线,每天早起安排好母亲生活后,他便和同事们前往各县区展开督查,始终坚守岗位。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和医学观察点进行督查时,虽然只有一只医用防护口罩,但他依然英勇奋战冲在一线,同事“戏称”他每天都“裸奔”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为做好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准备工作,根据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市卫生监督所立即成立了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督查组。薄苏林同志连夜制定了督查方案,和同事一起,对全市相关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在督查过程中,他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并提出专业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建议因切实可行被我市防控指挥部采纳。

薄苏林同志,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冲锋在前。 2003年“非典”疫情暴发,在那场与病毒较量的战役中,有他奋勇逆行的身影;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他第一批进入重灾区“红白镇”支援。作为一名党员,他从不计个人得失,恪守党员天职,展现党员担当,充分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