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盱眙县妇幼保健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提升公立医院服务效能

时间:2020-09-01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盱眙县妇幼保健院着力聚焦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通过强组织、强队伍、强服务等措施,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公立医院服务效能。

强组织,促发展。认真落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求,党组织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组织成立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领导小组,负责党建具体工作,依托医疗保健服务管理一体化工作模式,综合把握医院建设和发展方向。不断强化全院党建工作人、财、物保障措施,实现党建工作“有制度、有经费、有人才”。与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结成紧密医联体,有效助推信息项目资源共享,真正做到了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共享共荣,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发展。

强队伍,促奋进。通过内育外培等多种方式,全面打造讲政治、业务精、医德好的医务工作队伍。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医院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20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共引进了8名专业技术人才,举办各类培训班30余期,培训人数达200余人次。有序开展每月“政治业务学习”活动,医院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担当作为、协作奋进。

强服务,促成效。结合本院实际,以“量体裁衣”的思路明确服务措施,精准开展医疗服务和志愿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基层实效。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全面提升党员服务意识,有效助推社区疾病预防控制知识率的提升。领导班子开展阳光扶贫,共对10余户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助力脱贫攻坚战。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慰问活动、健康扶贫等帮扶活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医务人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30名党员主动请战,全力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院党组织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