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盱眙县妇幼保健院:党建引领工作 服务提升效能

时间:2020-10-19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盱眙县妇幼保健院积极探索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两不误、互促进、深融合,为做好妇幼保健事业,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抓思想教育,提升党建工作高度。通过以上率下集体学,制定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带动全院学习。创新方法多面学。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不同岗位,组织各科室轮训学习、医师定期考核、三基考试等,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拓展内容互相学。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选派骨干医生赴上级医院进行中长期进修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医联体专家定期坐诊等上级医院优势医疗资源,进行技术帮扶、手术指导等工作,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业务技能。

抓行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深度。是强化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全院考勤制度、请销假、“三重一大”报告制度,修订了《盱眙县妇幼保健院制度汇编》。二是强化督导检查,促进整改落实。通过总值班巡查,定期督查通报等方式对单位依法执业、医疗废物处置、窗口服务态度等进行整治,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抓载体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温度。深化“党建+”模式,进一步促进党建与全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先后开展了“三好一满意”“满意度调查”“红石榴党建联盟”等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医院基础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结合起来,推进党建业务工作两不误、互促进、深融合。

抓人才培养,提升党建队伍素质。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该院涌现一批勇敢逆行、与疫战斗的党员干部,30个鲜红的红手印见证着他们的奉献和仁爱;也有闻“汛”而动、抢灾救险的党员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在艰巨繁重的重重任务中,不走形、不掉队,承接荣光与使命,在一线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挑得住肩头重担、吃得下承重之苦,倾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