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淮阴卫健委以行业专项行动优化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20-11-25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淮阴区卫生健康委聚焦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集中开展惩处患者身边“微腐败”、打击收受“回扣”等行为、深化“红色+警示”教育、加强执业行为监管、查处违规营销行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等6个方面的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行业政治生态。

以上下联动为切入点,实现专项行动全覆盖。坚持卫生健康行业行风建设上下“一盘棋”思想,制定下发《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以立行立改为着力点,确保专项行动见实效。该委机关党委组织人员对全区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进行督查,目前已印发通报1期,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以标本兼治为落脚点,推动专项行动常态化。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持续提升专项行动治理成效,深挖6类问题产生根源,促进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同时把制度建设作为固本之策,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25项,上缴违纪违规所得352.8万元。对上级交办、督查发现、部门移送、群众反映的问题32个,运用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行业治理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