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淮安区卫健委部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9-04-03   来源:   字号:[ ]

日前,淮安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上级部署和卫生健康行业实际,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把"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导向树立起来。区卫健委党委要求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着力强化"四项举措":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责任,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纪律规定的学习教育、打造党建服务品牌、抓好党务业务融合,通过开展免费义诊咨询、上门随诊服务、健康生活指导、健康教育促进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开展好健康服务,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三是要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抓牢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风险排查和阵地管理,对涉及卫生健康的民生热点问题等,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区卫健委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抓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础,凝聚合力,让基层党组织在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健康扶贫、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等方面,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