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0-09-11   来源:   字号:[ ]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化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珍惜粮食。尊重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人人都应爱惜粮食,充分利用食物。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理性消费,按需点餐。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

三.合理膳食,健康导向。传承和发扬优良饮食文化,掀起节约、卫生、合理的饮食“新食尚”。提倡均衡饮食,注意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诱惑”,吃出健康、吃出营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四.积极宣传,各尽其责。广大卫生健康战线的同仁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做法,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积极行动起来,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共同投身杜绝浪费行动,共建节约、健康中国。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节俭朴素,人之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舌尖”的节约涵养“心间”的美德,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