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淬炼坚实“盾牌” 抵御“战场”考验——市首届三级防护技术操作竞赛在市四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30   来源:   字号:[ ]

为提高我市护理人员的职业防护技能,降低职业暴露风险,保障职业卫生安全,更好地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11月26日,由市护理学会主办,市传染病护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市护理人员三级防护技术操作竞赛在市四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共19名护理人员参加本次竞赛。市护理学会传染病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浦海芹主持开幕式。

淮安市护理学会屠丽娟理事长致辞,她代表市护理学会对传染病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院感防控体系的完善、防控制度落实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参赛选手要充分利用本次竞赛平台,互相沟通、互相交流,学以致用,共同提升全市护理人员的职业防护技能。

市四院副院长周宏致辞,感谢市护理学会长期以来对四院护理工作的支持,希望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竞赛,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竞赛邀请了市级护理专家担任比赛的评委,她们以高标准、严要求,逐一进行严格、公正的打分。

来自全市19家医疗单位的参赛选手严格按要求进行穿脱防护用品、执行手卫生标准、医疗废物处置等操作展示,操作娴熟规范,充分展现了护理人员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风范。经过激烈角逐,市四院殷敏慧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最后市一院护理部主任张青对19名选手操作予以点评,对获奖个人表示衷心祝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技能练兵进一步打造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护理队伍,推动护理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