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三院下四字功夫 推进东院区同质化管理

时间:2021-11-30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从有效整合全市精神卫生资源,服务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落实“理顺新安医院运营管理体制”工作要求,市三院下“四”字功夫,切实推进东院区“同质化管理、一体化运行”。

一是抓基础建设,在“质”字上下功夫。市三院主动邀请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副书记、副主任张其虎等一行4人莅临东院区调研指导基建工作,将孙主任提出的方便群众、科学定位、追求美观、注重细节规划指导建议作为努力的目标,落实张其虎副书记高质高效解决限制东院区发展的主要问题给予的指导建议。全院上下将继续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竭力做好各项基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和升级医院整体环境,为来院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二是抓制度建设,在“全”字上下功夫。参照总院已实施的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建立了东院区总值班制度,制定总了值班管理办法,设置了医疗、护理总值班,完善了保护性约束制度,全面启动上下班考勤,优化中成药临床使用流程,建立住院患者自备药使用登记本,规范设置工作群组,防范“指尖形式主义”。

三是抓学习培训,在“活”字上下功夫。在东院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邀请淮安区翔宇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崔皓等来院作现场培训指导,共培训70余人。抽调专家到东院区组织最新版防控预案、指南专题培训,指导东院区制定门诊收治流程,开展医患纠纷应急演练,重点提升培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四是抓安全管理,在“严”字上下功夫。市三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孝峰,副院长徐彬带队对东院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检查,从严把关。抽调专家对东院区疫情防控进行全流程排查,落实人员外出审批报备、返岗核查“两码”要求,收集全院职工14天行程码,逐一核对,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效。对病区护理质量进行督查,针对抢救器械、药品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