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四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2   来源:   字号:[ ]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上午,市四院在东风花园小区开展艾滋病宣传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咨询台围满了闻讯赶而来的市民。四院感染科、内科、皮肤性病科、妇产科的专家耐心细致地向市民介绍艾滋病、性病、传染病及母婴阻断等防治知识和国家优惠政策,解答市民健康咨询。医院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发放艾滋病、性病、新冠肺炎防控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据悉,义诊共接待咨询者300余人次,免费为发放药具100余份,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