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二院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4-30   来源: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医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市二院党委书记郑东辉,纪委书记徐继凡,副院长王建营,副院长李坚,副院长张晓雨率领相关职能部门组成5个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就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一次地毯式大检查。

4月25日上午,郑东辉书记率领检查组,对全院疫情防控、医疗质量、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进行现场检查和安全督导,对在建工地等重点特殊区域的管理和应急保障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

郑东辉书记强调,五一假期期间各岗位责任人必须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尽责、守住底线。搞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强化责任,把安全管理责任、措施落实到人、到点、到位,确保不留一处空白、不漏一处隐患;做好日常消毒、查码测温、核酸检测、消防巡查等常态化工作。

4月27日上午,纪委书记徐继凡、副院长李坚率队督查全院消防安全工作。在配电房,督查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自救式消防呼吸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考核,并就夏季用电高峰前用电扩容提出了相关要求。消防保卫处负责人庄迎九等陪同检查。

4月27日下午,副院长王建营带队,对皮肤科、司法鉴定所、放疗科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实地查看内科楼出入口及二楼连廊门禁管理,再次强调严格执行入口管理措施重要性,运管处处长、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卞艳红陪同检查。

4月26日下午,副院长李坚带领护理部全体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及病区节前安全检查。护理部主任唐金凤等陪同检查。

4月29日上午,副院长张晓雨率队,巡查医院预检分诊、在建工地、净配中心、消防中心、地下室泵房、配电房、氧气站、食堂、院外租赁房屋等,对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后勤安全进行大检查。总务处处长沈霖等陪同检查。

本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了全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对于检查出的问题相关部门现场立即整改,确保全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落细落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