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园区卫健中心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4-30   来源:淮安市园区卫健中心   字号:[ ]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4月27日下午,市园区卫健中心会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工业园区国瑞化工,向广大企业单位职工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部门经理、车间主任、安全员等参加当天的宣传活动。

市疾控中心姜泽润医师结合该企业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从国内职业健康现状、职业病特点等职业病相关知识和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制度三个方面做了相关培训。

市园区卫健中心吴海军主任就相关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等制度,限制和减少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落后技术、工艺、设备和材料的使用,提高职业健康工作水平。二是劳动者自身要提高职业健康素养,在工作中要正确使用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同时要定期接受职业健康体检,以便早发现早治疗职业病。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职业病防治与管理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营造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