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淮安市卫生监督所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6   来源:淮安市卫生监督所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五一”期间,淮安市卫生监督所成立7个督查组,采取疫情防控督查与依责检查相结合,日常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医院、诊所(门诊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公共场所、学校、农贸市场、用人单位等136个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江苏省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2021年9月版)》等法规培训情况,以及卫生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配备、卫生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督促指导、落实个人防护、规范开展消毒等情况。对1户未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擅自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相关症状患者的诊所,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进行立案查处。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疫情防控意识较强,能够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但部分单位还存在疫情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有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或落实措施不力,少数单位违反三级预检分诊相关规定,存在接诊医生未按要求询问旅居史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未填写《江苏省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操作表》、未书写门诊病历等问题,疫情防控存漏洞和安全隐患。为此,市卫生监督所向各县区卫生监督所发出“关于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问题的交办函”,要求各地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防范和杜绝疫情传播风险,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对涉疫违法行为要从严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