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四院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07   来源: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字号:[ ]

5月6日,市四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院长吴刚主持会议,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郑玉龙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方针”,深刻论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每一项部署,把牢每一道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疫情救治工作,从今天起,市四院24名医务人员全面负责隔离病区,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医疗救治;二要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诊各项工作,门急诊、住院病要有序开放;三要狠抓项目建设,对发热门诊和应急病房楼建设项目的复工、病房的流程改造,要紧紧盯住、靠上服务,全力加快进度;四要强化人员和物资等应急力量储备,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分类组织全院人员再培训、实操演练,不断提升全员防控执行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拉的出、打的赢;五要继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力挖掘和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落实好完善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怀机制,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