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医疗设备科廉情分析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字号:[ ]

根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近日,市妇幼保健院纪委召开医疗设备科廉情分析会,该院纪委书记黄亚飞主持会议,监察室和医疗设备科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医疗设备科结合科室各类采购工作,就如何防范廉政履职风险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医疗设备科潜在的廉政履职风险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防范措施,同时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和廉政履职风险防控进行了讨论。

黄亚飞同志就医疗设备科如何防范廉政履职风险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医疗设备科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廉洁自律准则,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做到各项工作按制度和流程开展,自觉接受组织纪律监督。二是完善制度机制,促进防控体系建设。科室要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调整、防控措施落实的效果以及科室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排查廉政履职风险,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流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三是守住底线,正确处理与供应商关系。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执行,要和有业务来往的公司(厂家)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严禁在设备、耗材、试剂等采购环节以权谋私、收受贿赂,面对诱惑要时刻保持警醒。四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做好科内监督。科室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各项要求,在科室各类会议坚持宣讲党风廉政各项纪律要求和反面典型案例,将压力传导到科内每一名职工。对科室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早防范,常态化抓好科室人员日常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