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二院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2-05-20   来源: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

市二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认真做好医院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治安保卫、后勤保障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成立由院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和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扎实做好基本制度、基本会议、基本检查、基本建设方面“四个落实”工作。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与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层层分解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通过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专题会等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工作网络格局。

二是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持问题导向,以本质安全为目标,在加强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建设,切实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明确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岗位责任,全方位、无缝隙地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培育一支专业化的管理队伍,加强对安全生产网格长、网格员和安全员的教育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化水平。

三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2022年是巩固提升年,也是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市二院全方位全领域纵深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从严从快、立查立改,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加大安全生产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对消防设施、监控系统、电力电气、压力容器等重要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