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三院监督“四重奏”弹响基建安全“进行曲”

时间:2022-05-24   来源: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字号:[ ]

近日,市三院为进一步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监管实施方案》(淮纪办字〔2022〕8 号)要求,对该院抗疫国债项目——精神科康复楼工程的进展和施工安全情况,实施“点入式”隐患督查,精准用好专项监督、联合监督、督办监督和警示教育“四重奏”,弹响基建安全“进行曲”。

一弹“专项监督”键。该院党委严密部署,统筹推进,深入落实领导责任,由秦孝峰院长、徐彬副院长、纪委书记虞秀武带队就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监督实施方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精神康复楼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工作人员访谈方式进行现场督导,对于疫情防控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实行“清单化、销号式”督办,督促基建办按文件在限时内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深排查,并及时报送材料,每周工程例会必须全面总结汇报一周工地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的整改情况,督办情况实施动态跟进,进行销号管理。

二弹“联合监督”键。该院纪委统筹行风办、基建办和审计科的监督力量,拧紧基建监督“责任链”,每日动态掌握工地疫情防控态势、安全生产、工程反馈、合同把关、财务审计及用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建立专项台账,用“回头看”肃查问题的整改情况,用“惩戒”查甲控乙供防水卷材问题,多部门联合监督,在施工现场累计发现问题12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7个。

三弹“督办监督”键。实行“一周一专会、一月一通报、一对一督办”工作机制,对康复楼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警示,向基建办和总承包方,下发建筑工地安全专项监督意见书5份,责令其5日内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四弹“警示教育”键。在工地临时会议室,该院纪委开设警示教育“实境课堂”,院方代表、总承包方和工程监理三方共17人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片中,盱眙天泉湖“塌方式”腐败案画面,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蜕变腐化是碰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