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三院向“躺平式”作风亮剑

时间:2023-03-21   来源: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字号:[ ]

 为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市三院全力整肃服务中的“生、冷、硬、推、闲、散、玩”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四难现象,向“躺平式”作风亮剑。

 一是压实责任“把准脉”。医院将2023年作为作风建设的“推进年”,出台《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多部门联动督查考核工作方案》,由党委书记范智勇,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孝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相互贯通和协同。全院21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列为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下设在行风建设科,负责具体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二是部门联动“寻病根”。成立督查专班,实行明察暗访,组员由督查领导小组成员1名和各部门报送的督查员2人随机组成,负责具体日常监督。主要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作纪律、文明服务,提升工作效能及各级干部“两为”等情况进行“覆盖式”督查,用实用活“3+X”督查模式,即现场察看、询问,随同办事、模拟办事以及视频调阅,采用一周二次定期督查和不定期进行“滴灌式”督查方式。

 三是嵌入监督“查病灶”。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外围监督,主要通过现场拦截、电话问询、网络问卷、音频视频等方式,对医院的各科室(病区)及窗口进行嵌入式监督,保持客观中立,最大程度还原事情真相,并留存相关痕迹证据,让当事人心服口服。

 四是解放思想“开良方”。启动“解放思想促发展、担当作为争一流”专项行动,并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院党委书记范智勇做动员讲话,指出全院上下要将学习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市卫健委党委“三个转变、三个提高”的指示上来,要把握好“近期”与“远期”、“重点”与“全面”、“尽力”与“量力”等三大关系,抓牢近期工作、善谋远期工作;紧盯重点工作、统筹全面工作;结合医院实际尽力开展项目,蹄疾步稳量力而行。

 五是闭环管理“下猛药”。每周明察暗访后,由行风建设科负责汇总,并对各部门干部作风和效能考核情况、现场查访结果及外围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并在周干部例会上进行通报。考核结果在当月绩效中兑现到个人,同时作为年度科室和个人评优评先、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发现问题的科室和个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对改进不力的,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对反复出现问题的科室负责人予以提醒谈话,并启动问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