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心胸外科护理专科联盟

时间:2023-03-24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近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护理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市一院召开,会议由淮安市一院护理部主任张青主持。

 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理事长对心胸外科护理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充分赞扬淮安市一院心胸外科在病种收治、技术含量、学科建设、人才梯队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适应医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护理领域起到带头作用;二是不断加强专科建设,为江苏省专科护士培训不断贡献力量;三是培养更多的专业护理人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淮安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主任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江苏省护理学会对淮安市护理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对市一院心胸外科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区域护理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克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省护理学会、市卫生健康委领导长期以来对市一院医疗护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市一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培训与交流,共同提高联盟单位医疗护理服务能力。

 大会精心安排了高质量的专题授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曹岚教授讲授了《机械通气患者的气道流程化管理》,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胸外科护士长万淑华讲授了《胸外科患者营养管理和快速康复护理》。此外,还设立了工作坊,淮安市一院心胸外科护士长马艳、陈云云现场演示“床旁盲插肠鼻肠管技术”。

 心胸外科护理专科联盟成立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形成区域内特色专科护理,在联盟各方合作和探索下,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优质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