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二院召开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骨科学科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3-31   来源: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

 近日,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省级重点专科骨科学科建设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吉雅玲,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晓雨主持会议。骨科主任、诊疗组长、骨干医师、护士长以及医务处、运管处、人事处、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雅玲书记对此次骨科学科建设推进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吉书记强调,骨科作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首先应树立全局观念,系统谋划学科发展方向,基于现有资源和条件强长板、补短板,真正做到“强专科、优综合”;其次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紧密结合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提升学科的影响力。

 吉书记要求,骨科全体同仁要锚定目标不放松,以建设成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为奋斗目标不断迈进;要不断推进亚专科建设;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科、医院的发展中去;各职能部门要围绕骨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瓶颈问题,主动作为,服务前移。

 郑玉龙院长在讲话中表示,骨科作为全院外科的龙头学科,应该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科内每名医生都要努力学习并开展国内外先进的诊疗技术,提高自身学术地位,扩大社会影响力,成为“名医”;全科室要坚持医疗、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发展思路,打造“名科”;各个职能部门对于临床科室提出的需求要做好规划与管理,为打造“名院”共同努力。

 张晓雨副院长提出,按照院党委部署,骨科全体医护人员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敬业的态度、更执着的勇气,凝聚共识、汇聚众智、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为百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骨科主任周全分别从学科管理、人才队伍、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科研教学、发展瓶颈问题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骨科学科建设情况;运营管理处运营助理杨坚汇报了骨科的运营及相关医疗指标等情况;医务处处长姜福金从骨科的运营数据、技术项目完成情况及创建省级重点学科、区域医疗中心的要求进行了分析,并从以下几方面提出建议:一是以“国考”指标为导向,明确科室竞争方向;二是迎合DRG/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以“提质增效、控成本”为方向,提高运营效能;三是以省级重点学科、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团结共事,合力干事。

 与会的骨科科主任、诊疗组长及骨干医师积极发言,对科室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路和方向。运管处、医务处、人事处、经核处、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次省级重点专科骨科学科建设推进会的成功召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共识和力量,全力推进医院技术运用、科研能力、学科建设等工作的重要举措。市二院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研究、深入思考,集思广益,把学科做精、把技术做强、把团队做大,以“四敢”精神激发澎湃动能,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为“医在淮安”贡献二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