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我市举办“两癌”筛查培训班

时间:2024-03-25   来源: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字号:[ ]

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2030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落实《江苏省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确保年度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实施,3月23日,由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主办,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消除宫颈癌 江苏在行动-2024年综合防治一体化建设系列巡讲”暨两癌筛查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孙建国,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秘书长林朝镇,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处副处长虞森森,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先洋、副院长刘石出席开幕式。

刘先洋介绍了市妇幼保健院“一院两区”高质量发展及宫颈癌综合防治一体化门诊的情况,总结了我市5年来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该院将继续发挥辖区妇幼保健业务指导中心职能,加强“两癌”项目质控、督导、考核与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造福广大城乡家庭和千百万妇女。孙建国强调了妇女“两癌”检查的意义和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培训质量,强化项目质控,县(区)级妇幼保健院要积极推进宫颈癌综合防治一体化门诊建设工作,共同推进消除宫颈癌的工作进程,切实做好这项惠及全市妇女健康的惠民工作。

本次培训特邀江苏省人民医院蒋燕妮主任、邢燕主任、郑明洁主任、栗翠英主任、吴妍主任、徐程主任、江苏省肿瘤医院缪青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谢静燕教授等省级专家分别从乳腺X线检查技术规范、BI-RADS分类评估及质控标准、乳腺临床检查技术规范及乳腺癌分级标准、基于超声检查的乳腺癌筛诊常见问题、乳腺超声BI-RADS分类评估标准及质控、九价HPV疫苗接种、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诊断及质控、宫颈组织病理学诊断及质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氛围浓烈,培训人员系统掌握了各项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今后将为全市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加快推进我市消除宫颈癌工作进程,提升我市妇女的健康水平。全市各县(区)卫健委项目负责人、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分管领导、项目管理人员及业务人员共442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