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四院组织开展《肝病和结核病的防治与护理》专题宣讲

时间:2024-03-26   来源: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字号:[ ]

在第24个“全国爱肝日”和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市四院、市护理学会传染病护理专委会联合清江浦区、淮安区卫健委,分别于3月15日、3月22日举办《肝病和结核病防治与护理》专题宣讲活动,辖区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参加,两场主题宣讲共计400余人参与。

市四院肝病科、结核科主任以及护理专家们现场授课,肝病科吕春、王万娥主任详细讲解了肝癌的诊治要点、慢性乙肝防治最新指南,深入浅出、突出重点,对现场基层医生在慢性乙肝的认识上更新了理念,提高了诊治能力。结核科费忠亭主任从肺结核的防治与诊断出发,借助大量影像学资料,深入浅出地进行结核病案例讲解剖析,对基层临床肺结核诊治具有指导意义。护理部浦海芹主任、科护士长陈丽丽分别从呼吸道传染病病人的心理问题和肝癌射频消融术后并发症的护理两个角度出发,重点讲解传染病护理新进展,解决了基层临床护理重点与难点。讲座内容形象生动、贴近基层,受到了在场参会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得到清江浦区、淮安区卫健委的高度赞誉:“辖区基层医护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市四院肝病、结核病专家的指导和讲解,弥补了我们对此类传染病诊治的不足,对我们基层医院在诊断、护理此类传染病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市四院持续加强肝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宣传,拓宽基层医院诊治思路,提高专业诊疗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医疗诊治能力,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为打造健康淮安贡献四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