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一院分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4-03-27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淮安市一院分院(北京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清江浦区实验初级中学开展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和预防结核病。该校初一全体师生15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一院分院公卫科科长戴民主讲。戴科长运用图文并茂的PPT,从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结核病的概念与危害、结核病传染途径、易感人群、结核病的症状与防治知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结核病,积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该校师生们认真聆听了戴科长的精彩讲座,对结核病的防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共同努力,终结校园结核的流行。

戴科长介绍,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阶段,特别是中、小学生生长发育快、机体的免疫功能尚不完善,加之学习负担重、压力大、生活不规律、体能锻炼相对不足等因素影响,一旦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后,极易引发结核病。同时,学校作为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师生密切接触时间长,一旦出现传染性肺结核患者,很容易造成传播流行,直接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校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甚至造成社会影响。

该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大家对结核病的认识,提高了防治能力和自我保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