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2019年全市放射性疾病哨点监测工作启动

时间:2019-07-08   来源:   字号:[ ]

7月2日上午,2019年度全市放射性疾病哨点监测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委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处处长王兆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晓敏、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监督科科长薄苏林以及各县区疾控中心、市一院、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淮安医院等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王兆芳做动员讲话,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放射性疾病哨点监测工作,密切关注放射工作人员、患者与公众的健康权益,达到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的目的;明确责任,贯彻落实方案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市疾控中心放射卫生专业人员解读、部署了2019年江苏省放射性疾病哨点监测工作方案,就上年工作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陈晓敏阐述了方案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全市放射卫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项目单位就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

2019年放射性疾病哨点监测工作涵盖国家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和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该项目对最大限度地保护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权益,切实降低放射性疾病负担,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方案,我市今年在各级医疗机构设26个放射性疾病监测哨点、2个放射工作人员内照射个人监测点和6个放射治疗设备输出剂量核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