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安全——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时间:2020-04-24   来源:   字号:[ ]



4月20日上午,市急救中心接警称某小区有一儿童从二楼窗户坠落。急救人员赶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坐在水泥地上,低声抽泣。据一位邻居说:“当时听到一声很响的声音,我往外一看,就看到是楼上的小孩摔下来了。”随后,周围邻居拨打了110及120,并联系了孩子的父母。“120”急救人员在现场立即进行急救处置,之后紧急将孩子送往医院。

据匆匆赶到市二院的女童母亲说,早上她去上班,孩子父亲外出办事,留下孩子一个人在家睡觉,没想到孩子会趴窗户......

为此,急救人员提醒广大儿童家长,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尚未开学,孩子都宅在家中学习和活动,家长要牢固树立儿童保护意识,不能放松警惕疏忽大意;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最大程度上减少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那么孩子宅在家期间,家长该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呢?

专家建议做好以下几点:

1. 做好阳台安全防护

不在阳台、窗户边上堆放可以攀爬的家具或杂物,窗户加装防护网、防护栏,避免发生坠落事件。

2. 防止刺伤扎伤

把剪刀、菜刀、美工刀等锋利、尖锐金属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免孩子被划伤或刺伤。

3. 防止误吞误吸

尽量不要让幼童在家自取果冻、坚果等食物食用,以免卡住气管,发生窒息。如果孩子不慎被异物卡住气管,家长应在联系送医的同时,尽快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施救。

4. 防止烧烫伤

让孩子远离火柴、打火机、燃气阀及热水瓶等,避免发生烧烫伤。

5. 正确使用电器

教会孩子正确使用家用电器,不用手触摸电源插孔,避免发生触电。

6. 收好药品及消毒用品

妥善保管药品、农药及消毒用品,如84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洁精等,做好标识,放在孩子触摸不到的地方。

儿童安全不容疏忽,家长们要做好监督角色,避免悲剧发生。安全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