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突发灾难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时间:2020-05-13   来源:   字号:[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11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在办公楼举办了突发灾难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活动,来自中心各科室的8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倡导“当灾难来临时,实现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去救他人,才是真正有效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思想。培训会上,该中心副主任陈晓敏结合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片对中心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急救中心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专家张建中主任应邀对如何在洪涝、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和危化品事故、交通安全事故等突发灾难发生时采取正确、有效的自救互救措施作了详尽讲解,并和市疾控中心应急队员一起进行来了现场模拟演练。演练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队员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有效应对灾难事故等突发状况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