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积聚力量、守护健康”------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住培基地组织“在新冠战役中淬火成钢”全国毕业教育网络课堂线上培训

时间:2020-05-14   来源:   字号:[ ]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毕业后医学教育培训工作,中国医师培训学院推出了“全国毕教网络课堂”互联网培训平台,并于5月8日组织了主题为“在新冠战疫中淬火成钢”的第一期线上培训。为响应中国医师协会的号召,接到通知后,院主管住培工作的培训部立即发布通知,组织医院院全体住培学员,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各培训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规培秘书、所有带教师资等参与本次培训。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因此基地特以各专为单位组织学员收看,避免学员大规模聚集,极大地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观看过程中学员们全程佩戴口罩,认真聆听、积极记录,不时的进行讨论及心得分享。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积极完成了问卷调查,因特殊原因当时无法观看的住院医师观看了回放并补交了问卷。

                           

本次培训大咖云集,董家鸿院士、李兰娟院士、杜斌教授、陈作兵教授、李金明教授面对面讲述,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亲临抗疫的专家们,以自身经历鼓舞着年轻后辈,分享经验,传道授业解惑。会议中曾多次强调,医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疫情防控成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生动实践。通过疫情防控,促进住院医师思想意识的嬗变、素质能力的提升、医德医风的传承。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便集中面授、集中培训的实际情况,本次充分运用互联网开展线上培训,成为住院医师培训的有益补充。本次培训内容系统全面,培训方式新颖便捷,深受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及住培学员们的欢迎,住培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够亲自聆听医学大咖讲课特别兴奋。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鼓舞。作为医务工作者,必须不断学习,专研临床技能,拥有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时迎难而上。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住培基地也必将按照“严格执行、关注细节、不断完善”的要求,推动毕业后医学教育发展,提供更多的医学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