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淮安市二院举办关节外科论坛暨骨科新技术研讨班

时间:2020-08-19   来源:   字号:[ ]

专家授课,经验共享

8月15日,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关节外科论坛暨骨科新技术研讨班,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医学会骨科专业主任委员、东部战区总医院骨科主任赵建宁教授,江苏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副主任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郭开今教授等专家授课。淮安市二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郑东辉教授,淮安市医学会秘书长姜汉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二院骨科主任周全博士主持开幕式。

赵建宁教授与郭开今教授两位关节外科专家分别以《膝关节阶梯治疗指南解读》《骨科手术围手术期ERAS优化管理》为题进行授课,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及骨科手术围手术期的快速康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本市骨科专家提供的疑难病例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淮安市二院关节外科主任唐金山博士主持学术讲座。

病例讨论环节中,省医学会骨科专业主任委员赵建宁教授、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副主任委员郭开今教授分别对淮安市一院、涟水县人民医院、淮安市二院骨科胡小吾博士列举的临床治疗中遇到的典型病例给予精彩点评,让与会同仁有了许多收获。淮安市二院脊柱外科主任赵加力博士主持病例讨论。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极大的提高了淮安市骨关节外科的骨性关节炎诊疗技术及骨科围手期的处理水平,造福了广大淮安患者。

链接: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关节外科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床位40张,人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博士4人,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科室从事各种骨与关节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工作,主要包括膝、髋关节退变性疾患,关节畸形,类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先天或发育性及代谢性骨关节病,各类关节创伤等。在市内率先开展了人工膝、髋关节置换术及膝肩踝关节镜的诊疗技术,每年开始人工关节置换及关节镜手术300余例,在省内关节领域达到了先进水平。

关节外科每周一到周五均设有专科门诊,地点门诊一楼第二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