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推进信息化管理  开启医疗废物监管新篇章

时间:2020-08-21   来源:   字号:[ ]


市四院上线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提高医疗废物管理信息化水平,市四院于近日引进“医卫士”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系统,并投入试运行。

8月13日,院感管科联合总务科对该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测,并针对试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与系统开发单位积极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优化工作流程。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取代了目前人工操作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对医疗废物收集、分类、计重、暂存、转运等流程的精准化、信息化、可溯源管理。医院相关管理部门通过医废编号、标签二维码,可以随时查询每袋医疗废物的所属科室、废物数量、废物类别、收集时间等基本信息,不仅方便了统计与分析,还可以有效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露和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每个环节提供完整的数据链,实现全过程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