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凝心聚力迈大步,砥砺奋进启新程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联盟成立

时间:2020-08-31   来源:   字号:[ ]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疗联合体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以及市卫健委《关于医疗联合体建设规划》相关文件精神,提升我市康复专科服务能力和影响力,8月29日,由市一院康复医学科发起成立的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顺利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一院副院长吉雅玲,市一院医疗集团办公室主任刘玲、康复医学科主任祁玉军等参加会议。来自市内外的26家联盟成员单位参加成立大会。
   俞伟男指出,市一院目前已经成立了20个专科联盟,并继续积极通过成立专科联盟,深化医联体建设。市一院康复医学科于2007年成立,是全市综合医院最早成立的康复医学专科,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康复评定、传统康复治疗、现代康复治疗、成人及儿童康复于一体的综合型科室,是苏北目前实力较强的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康复医学科之一。近年来,在所有康复医学科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学科得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以脑血管病康复、骨关节运动康复、儿童康复、传统康复等多个康复医学科特色亚专科,着力创建苏北康复医学诊疗中心。希望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康复科专科联盟,搭建上下联动平台,快速提升淮安地区康复医学科整体诊疗服务水平,在淮宿盐连地区崛起形成医疗高地,也希望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专科联盟工作,共同进步。
   成立仪式结束后,该院特邀国内著名康复医学科专家,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马明教授,就重症康复之脊柱骨关节康复为各联盟单位成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今后,该院将继续通过学术讲座、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各联盟单位成员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助推健康淮安,更好地为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