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急救技能竞赛鸣鼓开赛

时间:2020-09-21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院前急救事业发展,展示院前院内急救风采,激发急救人员学习热情,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医疗急救综合反应能力,促进我市医疗急救事业发展,9月17日,由淮安市卫健委、人社局、总工会联合主办,市急救中心承办的淮安市急救技能竞赛在公共卫生中心成功举办。市总工会副主席宋剑峰、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朱勇、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副主任卜广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致辞。本次竞赛邀请了上海、南京、常州、扬州、连云港、盐城及我市急救专家作为评委,市急救中心、市区网络医院急救分站、县(区)急救站13支急救队伍参与了本阶段竞赛,9月30日将进行院内阶段的比赛。

竞赛院前阶段以急救个案全程处置为案例,涵盖了院前调度技能、驾驶技能、急救技能、护理技能等,是对急救医生、急救护士、急救驾驶员、急救调度员等所有急救人员的一次考验。急救技能竞赛实现院前、院内一体化,融入疫情防控平战结合的需求,院内院外同质训练,同台竞技,这种竞赛模式在淮安市已连续开展12年,院前6年,为全国首创。

比赛现场,急救人员争分夺秒,全力抢救病患。“时间就是生命”,本阶段竞赛充分体现急救行业技能素养要求,竞赛有理论考试、也有实践救护;既有室内考核、也有室外竞赛;既有急救处置基本技术,也有移动医疗、一体化救治等前沿技术;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检验院前急救人员的业务素质、服务能力。

经过两天紧张比赛,最终决出了各个项目的单项奖以及团体奖,并现场颁发了奖状、证书。市急救中心代表队、盱眙县急救站代表队、涟水县急救站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奖冠亚季军。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通过复习知识、苦练技能,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规范地做好急救医疗服务。  

急救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通过历年竞赛,一线医护人员急救基本功得到夯实,应对突发事件医疗急救综合反应能力得到提升,急诊医学学科建设得到大力推进,急救体系得到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