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药具站联合盱眙县妇幼保健院开展“避孕药具进企业、服务育龄群众”健康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23   来源:   字号:[ ]


每年9月26日,为世界避孕日。世界避孕日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旨在提高年青人的避孕意识,促进年青人对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提高安全避孕率,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从而促进年青人的生殖健康和性健康。2009年中国首次加入世界避孕日的宣传活动,并提供了世界避孕日中国官方网站支持。

为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生殖健康知识,让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惠及广大育龄群体,进一步加强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服务工作。日前,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联合盱眙县妇幼保健院组织部分计生人员走进江苏忆美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服务惠及育龄群众”为主题的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计生人员向广大育龄群众免费发放计生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及避孕药具,积极为前来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向他们普及性心理、性保健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让他们更好地根据自身身体情况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进一步提升避孕意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育观,增强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行为意识,做好生殖健康“第一责任人”。 

此次活动以讲座、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礼品等形式开展。当天,共计发放免费避孕药具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包200余个,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000余盒。这种零距离的服务,增强了广大育龄群众的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育龄群众对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知识、免费发放药具等政策的知晓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