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省计生协来淮验收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

时间:2020-09-24   来源:   字号:[ ]



9月23日上午,省计生协二级调研员刘瑞峰、组宣部主任张倩茹一行来我市检查验收省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实施情况。

刘瑞峰一行参观了淮安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淮安区项目负责人、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周兴春对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的日常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淮安区卫健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徐波对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

2019年,淮安区省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依托区保健院阵地,调整拓展活动场地,融合并完善各功能室基础设施设备,开辟了八个功能区域,提供母乳喂养、图书阅览、幼儿活动等场地,开展婚前孕前检查、健康咨询、宣传教育、培训指导等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共开展0-3岁早教活动16次,孕产期培训30期,婴幼儿照护安全培训48期,开展各类宣传8场次、讲座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共提供各类服务9万余人次。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刘瑞峰充分肯定了淮安区项目工作,他指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是计生协工作的新探索,淮安区计生协、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能积极探索,指导育龄群众科学育儿,有许多先进做法,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项目点能够继续做好优生优育指导工作,为育龄群众及婴幼儿提供更优质服务,并总结经验向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