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急救中心参加江苏省水上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习

时间:2020-10-30   来源:   字号:[ ]


10月28日下午,“保护运河2020”江苏省水上交通运输突发事件救援演习在淮安新港码头进行。

市急救中心参加此次演练活动,为切实做好演练工作,中心应急办负责牵头组织落实,在急救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一线急救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多次参加预演,确保此次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演练模拟事故现场为:装载1000吨原油的船舶准备停靠到新港油品码头卸油,当行驶到新港港区外围水域码头附近,由于船舶速度较快,船舶舵机液压油管突然爆裂,船舶失去控制,造成人员受伤。市交通指挥中心接到船员报警电话后,立即按照水上交通运输突发险情处置要求,迅速组织救人。在应急、消防、公安、卫生、生态环境等部门及所有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助、科学处置了此次事件,未造成伤亡事故,把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通过演练,极大提高了院前急救人员在应对水上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检验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