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三院多措并举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改造

时间:2020-10-30   来源:   字号:[ ]


 

为更好落实《关于加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三院多措并举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改造工作。

一是提供“一站式”医保服务。为给广大患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医院在门诊大厅新设“一站式”医保服务便民窗口,及时受理就医群众医保政策咨询、办理转诊及请假等医保业务。二是完成“一次性”系统升级。医院积极联系HIS系统、自助机厂商和供应商,谋划HIS系统以及自助机的升级改造工作,保障电子凭证接入改造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医保电子凭证自助结算无障碍。三是开展“多元化”宣传引导。为提高就诊人员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效率,医院充分利用门诊大厅导医台、医保服务窗口、医院电子屏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就诊患者激活、使用电子凭证,并就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进行现场讲解。

接下来,市三院将继续扩大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力度,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稳步提升医保便民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