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三院通堵点、补断点促进医技临床高效协作

时间:2020-11-19   来源:   字号:[ ]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促进临床与医技协同发展,市三院召开临床医技沟通协调会,针对前期征集到的具体问题和意见,逐条疏通解决堵点和断点问题。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范智勇主持,各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负责人,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及部分专技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协调会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本着“提建议、促发展、不指责、不埋怨”的原则,围绕医技和临床科室之间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优化服务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进行讨论。各病区从临床需求、医嘱开具、报告读取、检验条码和标本送检等方面,提出需要信息支撑和功能检验部门配合等要求;医技部门根据日常工作实际,提出功能、影像、血检申请单的开具,须注明详细的症状、病史,特别是外伤史和手术史需检查的目的和部位。主体双方针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并对各自存在的问题作出积极回应。

最后,范智勇书记强调,医技科室与临床科室休戚相关、紧密相连,要相互理解,加强沟通,规范流程。协调会疏通了堵点,补全了断点,高效解决了彼此间存有的盲区问题,起到了“粘合剂”的作用。大家带着问题来、揣着答案去,对提高工作质效、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