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血站开放日”市民感受生命的力量

时间:2020-11-24   来源:   字号:[ ]


11月21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吸引许多小朋友和家长前来参加,感受血液在生命中的力量,零距离接触无偿献血,直观血液的采集制备全过程。

在血站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市民朋友们深入机采室、制备室、血库等科室,实地参观了血小板、全血从采集、检测到分离制备、贮存发放的全过程,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采供血流程的详细介绍:各采血点采集回来的血液经过成分制备和血液检测后,合格的血液成分将被贴上标签,发放往成品库,运输到医院,给临床患者使用。

在看到有这么多志愿者积极参与献血事业,大家纷纷表示能把自己的血献给需要的人是件很伟大的事情。小学生徐杰然说:“无偿献血对自己和家人都有帮助,还可以帮助到他人,我长大后也要参加无偿献血。”

市中心血站志愿者金驹表示,血站开放日活动,不仅增进了采供血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消除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的种种疑惑,还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我们淮安是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希望我们淮安市民,关注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里来,用我们的热血温暖我们的城市。”